A1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45项节能环保标准有望年内发布

“理论家新春走基层”赴亦庄京东方,讲解节能减排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来到亦庄京东方5代线,市发改委资环处副处长周浩等专家,为京东方员工解读了北京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思路。

  全市调研重点用能单位计量器具配备

  周浩表示,发改委制定实施了能源标准、计量和统计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提升和严格执行各行业、各领域的节能环保标准,目前45项标准已完成制修订,预计年内发布。

  据悉,北京已启动全市重点用能单位的计量器具配备状况调研,计划到2015年,完成1539家2000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的计量器具配备和智能化升级工作。把能耗强度下降率和能源消费总量的“双控”目标,分解到16个区县、14个重点行业领域和57家重点用能单位中。

  16区县将全部组建节能监察队伍

  同时,推动16个区县全部组建节能监察队伍,完成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监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监察等10项专项监察工作。

  作为国内显示行业的代表企业,京东方在生产中改进环保技术及工艺,以节能减排为中心打造“绿色工厂”。昨天在座谈会上,京东方8.5代线员工听完专家报告后,纷纷咨询专家如何更好地节能减排,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侯京林等专家一一给予解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