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重点
下一篇

接受群众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加入PM2.5

报告起草组有关人士称,曾对报告修改143处

2013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代表委员高度肯定。近日,起草组有关人士表示,经过充分征求意见,起草组对报告进行143处修改,形成了提交中央政治局审议的送审稿。

  针对群众对治理雾霾天气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入“增加细颗粒物PM2.5等监测指标”内容,专门附加了“PM2.5”的名词解释。不仅如此,报告还针对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从完善标准、制度和法规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治理措施。根据大家的意见,报告中增加了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制等内容。

  根据群众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全面开展20种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并在附后的名词解释中列出了这些重大疾病的名称。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报告明确提出要遵循城镇化的客观规律,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强调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城乡统筹、节约用地、因地制宜、提高质量”。

  “起草和修改报告的过程,也是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起草组有关人士介绍说:“在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不但报告在修改,一些新的政策也在出台。”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就是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征求意见期间出台的。“收入分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根本性、基础性的制度”也同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