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书评周刊

起点之乱与网络文学之路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天下霸唱
唐家三少
天蚕土豆
徐公子胜治
辰东
南派三叔
我吃西红柿
猫腻
跳舞
月关

  近日,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的一封公开信,将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大规模离职风波曝光在大众眼前。这场业界颇为关注的起点之乱,其实并不是一场偶然的事件,它与起点这些年的发展以及网络文学的壮大不无关系。作为网络文学最重要的旗帜性网站,起点中文网笼络了大部分以玄幻小说为代表的网络文学作家,首创的与作者分成的收费阅读,以及图书出版、影视与游戏动漫改编的全方位版权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网络文学盈利的全新道路。起点曾经将一些点击率超高的作家封为白金作家,而这些作家更亲切地被网民们称为“大神”,但这些“大神”目前还并不为主流文学和知识阶层广为熟悉。借这次契机,我们回顾起点推出的作家以及他们的成长道路,并讨论网络文学是否已进入主流的话题。

  【起点走出来的“大神”作家】

  (详见C03-C05版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