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马季奇遭遇粗暴“二踢脚”

北京国安客场1比0小胜武汉卓尔,主队老板发微博向马季奇道歉

2013年03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替补上场,卡努特为国安的连胜立下头功。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1比0,凭借卡努特的绝杀,北京国安客场击败了武汉卓尔。比赛最后时刻,主队球员柯钊连续两次故意踢人侵犯马季奇,成为赛后议论的焦点。

  伤停补时阶段,马季奇在前场右路控球,柯钊抢球未果,他先是在身后用右脚发力踢马季奇的支撑腿,随后又用左脚狠狠踢马季奇支撑腿的迎面骨。这一粗暴的犯规,立马引发了国安球员的不满,比赛也一度暂停。最后,主裁判王迪给了柯钊一张黄牌,并匆匆结束了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柯钊的犯规时,武汉主帅郑雄并未袒护队员,“我说过我们需要适应中超,在有些细节上需要改进、需要提高,我们队员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会教育我的队员,这种无谓的犯规、无谓的黄牌是绝对要避免的。这样既会影响队伍,也会对球迷有不好的影响。”

  针对此事,卓尔俱乐部老板阎志特地发微博道歉,“虽然我理解球员急切的心情,但柯钊今天的行为太不应该。在此我向对方球员表示真诚的歉意!输不要紧,但我们不能输形象、不能输气势,我们只要属于武汉的坦坦荡荡的胜利!”

  作为当事人,柯钊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在这我向北京国安的马季奇道歉,希望你没有受伤。向卓尔集团道歉,为集团抹黑了。向全国球迷道歉,作为职业球员这个动作实在不应该。我也想好好踢球,当时太急躁了,对不起各位了,如果足协要处罚,我认!”

  ■ 功臣

  替补一刻钟 卡努特绝杀

  斯塔诺盛赞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

  新京报讯 与武汉的比赛,作为国安最大牌的外援,卡努特终于爆发了,他打进了比赛的唯一进球。

  卡努特最近一直受伤病困扰。与武汉的赛前训练,他只是做了简单的热身和跑步,没有参加战术对抗,比赛也没有进入首发。

  比赛第58分钟,眼见场上僵局难以打破,斯塔诺换上了卡努特。登场一刻钟后,他与高中卫克里梅茨来了个空中接力,利用头球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以往在欧洲赛场,卡努特进球后喜欢撩起球衣,但这一次,他只是做了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资深媒体人金汕在微博中透露,由于卡努特身上有萨达姆头像的文身,因此俱乐部与其签约时特别规定,不许在球场上有掀起衣服的动作。

  斯塔诺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卡努特赞赏有加:“不管卡努特的年纪是否有点大,他在我们队中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队员。我要做的就是调整他的体能。”

  ■ 焦点

  格隆被铲翻 反倒吃红牌

  国安老总表示会就此向足协递交说明报告

  新京报讯 柯钊对马季奇恶意犯规,主裁判王迪只出示了黄牌,而当格隆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时,他却认为这是一次假摔,将国安8号罚了下去。

  比赛第85分钟,国安快速反击,格隆带球突破,对方后卫背后放铲,国安8号倒地。王迪却判格隆假摔,并掏出了黄牌。由于之前格隆已经领到一张黄牌,他也因此被罚下场。

  第一张黄牌是因为肘击,第二张黄牌则是被假摔。“第二张完全是个好球,过程不用多描述了,懂球的人都能明白。”北京电视台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告诉记者。

  足协上赛季规定,不允许各俱乐部就裁判判罚问题提出申诉。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会向足协递交说明报告:“尽管足协不让申诉,但我们也要说明情况。”

  如果格隆的红牌无法取消,他将会缺席下一轮与恒大的关键比赛。

  从上个赛季我来到中国,中国裁判一直都是比较公正的,即使有失误,我也会理解。 ——谈到主裁判本场比赛的表现,国安主教练斯塔诺拒绝正面回应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