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轮胎质保期生产日算起

28家消协建议轮胎质保期不得低于汽车三包规定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汽车轮胎质保期1年到5年不等,多数竟从生产日期算起,并以“使用不当”为挡箭牌不向消费者推出非质量补偿政策。昨日,北京、上海等28家消协组织对外发布《轮胎企业售后服务政策调查》,建议对轮胎的质保期限不得低于汽车三包规定。

  此次调查涉及了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等12个轮胎品牌。调查发现,轮胎质保时间从1年到5年不等,其中米其林对质保期和理赔标准“遮遮掩掩”。而其他11家轮胎品牌中有9家的理赔起始日期竟按生产日期算。

  28省份消协建议,轮胎质保期限不得低于汽车三包规定,打破行业惯例提高理赔标准。除了应注明汽车三包有效期外,还应注明三包有效期的起始计算时间,也应把理赔标准、使用注意事项售后服务信息明示给消费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