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花旗银行发表2012年香港百万富翁调查显示,香港目前有60.1万人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比去年增长14%,占香港总成年人口的11%。若计算入物业等资产,平均每位百万富翁总资产1310万港元。在新晋富翁中,超过三成因买卖房产致富,但较少人表示出今年有置业的意愿。

  据经济观察网

  短评:百万港元“富翁”,千万港元房产——百万富翁瞬间被房价秒杀。

  ●“买基金返现金”的现象在基金销售过程中经常出现。目前正在发售的一只指数型基金,投资者通过某券商渠道申购,每申购5万元可以获得1400元现金的返点。一位基金分析师说:“由于返点比例的提高,有的基金公司新成立的基金第一年就相当于白干。”

  据《证券时报》

  短评:旱涝保收或基本白干,都不利于基金市场发展。

  ●国有大行权威人士透露,3月上旬,工农中建四大行存款流失近200亿元,尽管存款减少好于往年,但仍不改“月初流出、月末流入”的波动规律。数据显示,3月上旬,四大行新增贷款近1000亿元,随着下半月信贷投放节奏加快,遍布全国的银行分支机构对于存款考核的压力将再次升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波动”的存款数据能反映出金融风险的真实状况?

  ●在被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同悦轿车锈蚀事件4天后,江淮汽车宣布将召回11.7万辆同悦轿车。统计发现,如果采用普通钢板取代镀锌板,每台车将节省600元钱,11.7万辆在车身钢板材料成本上,可节省约7000万元。

  据中国网

  短评:售价5万的车省600元成本,有意思吗?

  ●近期出台的《广东省城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允许转户农民在自愿基础上通过市场流转方式出让承包地、房屋、合规面积的宅基地并获得财产收益,这在现行土地法框架下颇具突破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市场流转方式”是什么?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