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小区外建筑垃圾堆到八层楼高

多为砖块、水泥块、渣土等建筑垃圾;扬尘四散无风天也不敢开窗,居民投诉2年没解决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远洋一方”润园6号院小区门外,就是堆积如山的建筑渣土,目测足有8层楼高。新京报实习生 杨奉焓 摄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朝阳区管庄远洋一方润园6号院南侧,因有人长期倾倒,建筑垃圾已堆积成近十层楼高小山。

  因为扬尘,附近小区居民基本都不敢开窗透气。两年来,有居民多次投诉,小区物业也向城管和街道反映,但垃圾山问题都没彻底解决,垃圾山反倒越来越高。

  半小时10辆卡车倒垃圾

  垃圾山紧邻远洋一方润园6号院。垃圾堆中到处是零碎砖块和水泥碎块,还有很多生活垃圾。

  在紧邻的一栋小区居民楼上,上到第8层,发现垃圾山顶几乎与楼层平齐,只有上到第15层,才能看清垃圾山的全貌。

  这个渣土山长约300米,宽约200米,东侧、西侧以及北侧均有居民区分布,南侧则紧邻一条铁路线。此时,仍有渣土车开上顶倾倒渣土,半小时内有超过10辆渣土车完成了倾倒,而这些卡车车斗也无任何防尘设施。在卡车倾倒后,附近一辆推土机就上前,将山顶垃圾推下斜坡。

  昨日记者来到垃圾山顶查看情况,但没过多久,就有自称看管垃圾场的男子过来询问身份,还试图删除记者相机照片。

  物业曾设限高杆防渣土车

  “到处都是扬尘,一开窗家里就是一层土。”居民刘女士说,附近受到影响的上千户居民,曾建QQ群一起呼吁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但一直无果。

  刘女士说,他们找过物业、开发商,也找过城管,但倒垃圾的人在城管来时就停工,城管一走又恢复原样。

  远洋一方地产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山早在小区开发时就已成形,是从外面开来的渣土车非法倾倒所致。

  该负责人称,为阻止倾倒,物业还在通道两侧设置了限高架,禁止大型车辆经过小区向渣土山倾倒垃圾,但渣土车改道从南侧上山,他们也没办法。“管庄街道办也派人守过渣土山,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该负责人说。

  接连两天,记者多次就此联系管庄街道办,对方均称领导开会无法回复。

  记者亦连续两日多次联系朝阳区城管大队管庄分队,该队一石姓队长表示曾多次针对刘女士所投诉的事情采取执法行动,但以需要走程序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 讲述

  刮大风时小区能见度不足1米

  “起风的时候我骑自行车带孩子,根本睁不开眼,一米外都看不清人,孩子坐后座,都被吓哭了。”刘女士说,到家就是土人,衣服兜里、脖领子里全是土。

  “前年五月份交的房,来的时候那渣土山还只有两层楼高,现在已经快十层楼高了。”住小区某栋楼4楼的张女士称,刚开始他们家还能看到土山背面的铁路,现在连火车声音都听不见了,“他们还在倒,不仅白天倒,晚上更猖狂,吵得我们睡不着”。

  除了遮挡视线,居民反映最多的就是灰尘污染,在家住4楼的张女士家,用手指拭一旁的茶几,能明显看到指头沾满灰尘。张女士说,为防灰尘,家里已经连续好几个月没开窗了。

  “我们小区有1200多户居民,旁边还有商品房和平房,渣土山东边也还有个小区,刮风的时候,都受影响。”小区一名保安称,每次刮风,他们都不敢出岗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