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郑州铁路局:卧铺打折无关大部制改革

实施票价优惠不是首次,往年也有,今年规模最大;推出50趟列车部分区段卧铺优惠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继兰州铁路局推出空闲卧铺票打折方案后,昨日,郑州铁路局宣布,郑州铁路局50趟列车部分区段卧铺票价打折。执行日期到2013年12月31日(9月30日至10月7日除外)。郑州铁路局新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施票价优惠并不是首次,往年也有,只是今年规模最大,与大部制改革和政企分开无关。

  3月21日开始,郑州铁路局50趟列车部分区段卧铺票价打折。执行日期到2013年12月31日(9月30日至10月7日除外)。优惠条件为: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6点以后的空闲卧铺可以执行卧铺优惠票价。

  郑州铁路局还公布了卧铺优惠票价计算方法:200公里内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58%计算。

  票价计算均以联合票价为基准。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旅客不再享受以上优惠。

  郑州铁路局新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施票价优惠的幅度仍然按照2009年2月出台的《关于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的通知》执行。此次实施票价优惠并不是首次,往年也有,只是今年规模最大,与大部制改革和政企分开无关。

  ■ 北京情况

  北京暂无卧铺打折信息

  日前,北京铁路局表示,北京局目前暂无短途卧铺打折的车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短途车打折此前在北京局有过先例。在2011年3月5日——6月30日(4月30日——5月3日除外)这段时间,北京局管内有92趟列车在运行末端短途卧铺优惠。

  铁路相关人士指出,在铁路运输淡季时,某个区段内卧铺车厢是空的,这种情况下,为提高运力,让旅客得到实惠,采取淡季优惠票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