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重点

彭丽媛向坦妇基会赠缝纫机书包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5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基奎特总统夫人萨尔玛·基奎特陪同下,参观了坦桑尼亚“妇女与发展基金会”。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分别会见桑给巴尔总统谢因和坦桑尼亚前总统姆卡帕。

  在会见谢因时,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中坦建交50周年,也是坦噶尼喀和桑给巴尔组成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50周年。长期以来,中国同桑给巴尔的友好合作是中坦关系发展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对桑给巴尔建设事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将继续为桑给巴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双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渔业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坦、中桑关系深入发展。

  当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基奎特总统夫人萨尔玛·基奎特陪同下参观了坦桑尼亚“妇女与发展基金会”。彭丽媛对基金会在帮助妇女儿童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同在场的妇女和儿童亲切交谈,向基金会赠送了缝纫机和书包等物品。该基金会由萨尔玛创立,主要工作是改善坦桑尼亚妇女和儿童教育和医疗条件。

  ■ 声音

  彭丽媛着装体现中国元素

  上周末,彭丽媛在俄罗斯陪同访问的一身行头,已成民众议论最多的话题。2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专机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尼雷尔国际机场,彭丽媛身着白色套装、手拎白色手袋亮相,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次出访坦桑尼亚,彭丽媛选了一身白色套装。从照片、视频画面可以看到,彭丽媛这两次抵达机场,都选择了佩戴同一条浅蓝色丝巾。

  《国际财经日报》中文网报道称,这套衣服的领口和裁边上都有中式元素的设计,整套衣服素净,没有太过花哨的颜色。该文中一专家认为,两次抵达机场都佩戴同一条丝巾,是想通过不同的搭配,达到修饰作用的同时,又显现出不铺张浪费、节俭的一面,“这是她作为第一夫人所做出的表率。”新京报记者 邓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