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两家券商去年净利双双走低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去年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影响证券公司业绩。光大证券、国元证券昨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两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三成左右。

  光大证券年报显示,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3亿元,同比降35.06%。

  国元证券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下降27.72%。

  去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股指不断创出新低。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成交金额为32.28万亿元,同比下降24.58%;沪深两市新股发行150家,同比下降45.85%,募集资金995.05亿元,同比下降63.42%。

  此外,一级市场发行上市停滞,券商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出现明显下滑,全行业盈利水平同比下降近两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