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三类艺术专业明年高考统测

加强和规范艺术学门类招生,音乐、表演、编导将实行统测;北京已率先实行美术统测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明年起,音乐、表演和编导三大艺术学门类将实行统测。前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北京将研究制定艺术学门类统一测试工作方案。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参加艺术类考试人数逐年增加,但艺术学门类专业在人才选拔、培养及高校学科建设中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在部分省份和高校的艺术学门类专业考试不规范、整体选拔及培养质量亟待提高等。为加强和规范艺术学门类招生,教育部要求各省份在2014年组织实施音乐、表演、编导和美术四大科类统测。

  此前,北京已率先实行美术统测。今年,北京相关部门成立专家组进行了前期相关调研和论证,并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牵头制定音乐、表演和编导三大门类的统测方案。据悉,目前各艺术学门类的统测方案正在研究制定当中,近期将提交有关部门审议。

  据了解,今年北京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工作已全部完成。2351名考生报名参加了八大类、55个小项的测试,共有1991人取得合格等级成绩。此外,今年全市共有5898人报考了美术类统测,共有5593人取得合格资格。

  ■ 相关新闻

  三高校小语种昨单招加试

  被提前单独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录取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园开放日,三校的小语种单独加试也在当天同时开展。北京2013年高招序幕正式拉开。

  昨天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各个系在教学楼前摆起了咨询台,接受家长和考生的咨询。

  当天一些报考二外的考生进行了口试和面试。考试结束两周后,学院将在网站公布考试结果。被学院小语种专业提前单独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其他院校、批次的录取。测试合格考生如提出放弃参加录取,要在6月15日前向学院招办递交书面申请。

  当天进行小语种加试的还有北外和北语,这三所学校2013年在京单独计划招收198人。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数十所高校在京招小语种专业。这三所高校的部分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实行单独加试、单独录取方式。考生要参加高校单独组织的口试和面试,同时要参加高考,加试合格的考生不用填报这3所院校单独招生专业的志愿,并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之前单独录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