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万亩平原造林“添靓”第二机场

大兴区今年平原造林57413.1亩,工程总投资16.4亿元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大兴区今年平原造林建设任务57413.1亩,其中包括要在首都第二机场飞机起降可视区建设12135.8亩。工程总投资16.4亿元。

  每棵树输营养液保证成活率

  记者前天来到首都第二机场所在地大兴榆垡地区,在平原造林种树现场,货车运来的树苗堆在一起,五六辆挖土车充当起运送树苗的任务,植树人员将树苗的树杆中间部分用布带系上,再把布带挂在挖土车的铲斗上,随着铲斗提高,树苗就跟着悬空起来,挖土车就这样提着晃晃悠悠的树苗开到百米外的树坑里,直接将树苗栽到树坑里,这边的植树人员会将树苗扶正,填上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这里的树苗成活率高,将给每棵树输营养液,随着第二机场的运营,这里种下的树木在起降的飞机上都能看到,将成为首都一张绿色的名片。

  大兴平原造林9地块1000亩以上

  据介绍,今年大兴区平原造林涉及榆垡等十四个镇,空间布局为“一带、一河、一区、一湿地、两路、多组团”。一带指第二道绿化隔离带7316.7亩;一河指永定河绿色通道12475.6亩,其中堤内3810.0亩,堤外8665.6亩;一区指机场可视区12135.8亩;一湿地指长子营牛坊湿地2072.7亩;两路:指104国道7252.2亩,大广高速4049.7亩;多组团主要分布在大兴东部,面积为12110.4亩。

  今年大兴平原造林1000亩以上地块有9块共1.4万亩,最大块位于采育镇,面积3000亩;其中榆垡、青云店、采育三镇均突破八千亩。

  根据不同功能定位,大兴平原造林工程分为景观生态林、通道景观防护林和湿地建设与恢复三种建设类型。

  ■ 相关新闻

  各区县今天开展义务植树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天是第29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全市各个区县均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很多区县的四套班子领导和驻区部队都将参加今天的植树。在海淀区,中科院院士、驻区部队等将参加“院士林”义务植树活动;朝阳区将在朝阳公园开展养护等综合绿化林业宣传活动;东城区在龙潭公园、地坛公园、柳荫公园开展认养、养花咨询等宣传活动。

  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增长到40%,林木绿化率增长到57.4%;城市绿化率增长到46.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长到15.7平方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