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兴年内建300公共自行车站点

公共自行车将达10000辆,站点已有90个;每年节省燃油费2610万元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 通讯员刘婧)今年年底,大兴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达到300个,公共自行车将突破10000辆。昨日来自大兴区政府的消息,今后大兴新城每平方公里布点9个,市民出门500米就有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每年节省燃油费2610万元。

  有条件小区将设置站点

  目前,大兴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已达到90个,车辆总数1800多辆。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到今年4月份,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增加到140个,车辆将达到3000辆。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站点主要分布在地铁、公园、公交站、商服等周边,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有条件的小区里设置站点。

  据介绍,由于有的站点处于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高峰时段供不应求,为避免站点空桩的现象,大兴区市政部门在这些租车率较高的站点,备车15至20辆。另外,6个新的分中心点正在建设中,每个中心点备车200至300辆,随时调度送车。

  出门500米即有一自行车站点

  大兴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市民随时使用,公共自行车每天有专门队伍负责日常维护保养,承诺非极限天气情况下,每12小时内对所有公共自行车擦拭两遍。居民在骑行过程中坏损的公共自行车,只需将车放到任意一个站点的损坏车辆专用桩上,然后骑走好车即可。公共自行车指挥中心监测到损坏车辆专用桩上有故障车辆,2小时内派人取走维修。

  据悉,到今年年底,大兴新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达到300个,公共自行车将达10000辆,大兴新城每平方公里布点9个,市民出门500米就有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大兴新城公共自行车每年累计骑行距离可达2900万公里,可提高大兴新城地区道路通行能力20%,年减少碳排放量5394吨,每年节省燃油费2610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