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综合
下一篇

受禽流感影响 港股大跌2.73%

创8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受疫情影响,航空股大跌,医药股受捧;中资房产股表现低迷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周五港股大跌2.73%。其中地产股和金融股、航空股大跌。业内分析称禽流感、朝鲜局势和内地楼市调控都对股市造成影响。

  禽流感重创航空股带热医药

  昨日港股收报21726.9点,下跌610.59点,跌幅达到2.73%,为最近八个多月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分析认为,禽流感疫情对港股造成较大影响。从港股的走势看,投资者对于航空股的前景不乐观,因市场预期如果出现禽流感蔓延将大幅降低商旅出行热度。

  此前香港投资者对“非典”期间的股市变化印象深刻。“非典”期间,香港旅客流量大跌七成,航空及公共交通,以及本地消费等个股都受到利空影响。2003年3月初,当时有消息称内地“非典”传播至香港,随后两个月内,恒生指数下跌接近9%。

  此次受投资者担忧禽流感扩散的影响,昨日港股航空股遭遇大幅抛售,其中中国国航昨日跌9.84%,南航跌8.51%,东航跌8.28%;国泰航空跌4%,此外首都机场跌5.74%,美兰机场跌4.83%。

  不过医药股得到市场追捧。泰凌医药涨9%。内地医药股中复星医药、同仁堂涨幅接近3%。此前这些个股在清明节前就已经受到资金追捧。

  医药股得到资金追捧的情况早先也见于A股市场,清明节前的周三A股交易中,医药股领涨,有联环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东北制药、四环生物、鲁抗医药涨停。

  中资地产股大幅下挫

  在港股市场上,中资股表现低迷。此前北京出台国五条细则,推出单身限购政策和20%个税征收引发市场关注,并且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住建委对商品房预售价格的行政干预再次升级,北京在3月下旬开始暂停了20个左右热销项目的网签,此外涨价亦不被批准,昨日在香港上市的中资地产股出现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中资地产股中绿城中国跌7.5%,富力地产、首创置业、碧桂园跌幅均接近6%。soho中国、保利置业、华润置地等跌幅超过4%。

  内地房地产调控风险同样影响到内地银行股,昨日银行股表现同样疲弱,跌幅普遍超过2%。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H股整体表现在周三之后再度逊于恒指,昨日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达到3.06%。

  此外,由于朝鲜半岛局势趋于紧张,昨日除日本因量化宽松股市上涨之外,亚洲股市普遍下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