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广东“坟爷”非法占地被立案

当地对多名涉及“坟爷”非法占地的干部立案查处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4月5日从广东省陆丰市新闻办获悉,被举报违规造墓敛财数亿元的汕尾市人大代表林耀昌,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于4月3日被陆丰市公安局立案侦查,陆丰市纪委同时对涉及“坟爷”非法占地一事的多名领导干部进行立案查处。

  举报者涉职务侵占

  陆丰市是广东省汕尾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今年3月,陆丰市原潭东村委会主任林键国在多个网站实名举报林耀昌违规经营潭西镇安福公益性公墓敛财数亿元,陆丰市责令该公墓停止违规建设和经营活动、拆除超规模超标准墓地。

  今年3月27日,林键国因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涉嫌职务侵占被陆丰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于3月29日被刑事拘留。

  多名干部涉案被查处

  4月5日下午,陆丰市新闻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3日,陆丰市公安局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的林耀昌进行立案侦查。

  经陆丰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陆丰市委批准,对涉及此事的责任人陆丰市潭西镇党委原任书记和现任书记、潭西镇政府原任镇长和现任镇长,市民政局原任局长、原分管殡葬管理工作的副局长和市民政局现任局长等领导干部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处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