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市委要求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中国梦”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

2013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昨日下发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意见要求,紧密联系首都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用“中国梦”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不断增强全市干部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充分发挥首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意见要求,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反映首都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把“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二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三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四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五要深入宣传市委关于用“中国梦”推动城市创新发展有关决定精神。深入宣传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宣传“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中国梦”与首都工作的结合点,用“中国梦”指引和推动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用“中国梦”凝聚首都力量,开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六要深入宣传首都各条战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

  意见提出,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面向全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重大而长远的政治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加大理论武装力度。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将“中国梦”的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课程,作为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中国梦”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中国梦”学习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

  二要广泛开展群众自我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中国梦”与理论家走基层、百姓宣讲等群众自我教育活动相结合,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百姓宣讲活动。

  三要加强对“中国梦”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充分发挥首都社科理论资源优势,依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工程,围绕实现“中国梦”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设置一批研究阐释“中国梦”的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

  四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和网络宣传。

  五要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

  六要加强对青少年等群体的宣传教育。在首都高校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举办“我的中国梦”最美大学校园评选、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胸怀理想、坚定信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