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健康周刊·食品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健康周刊·食品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雪山冰川珍稀水源保护宣言发布

2013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文龙)4月8日,中国国际高端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在此次论坛中,刚刚获得2012全国高端瓶(罐)装水销量冠军的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再获殊荣,被组委会授予“好水中国·高端水行业影响力品牌”。同时,为推动雪山冰川等珍稀水源保护,昆仑山还在论坛上携手其他高端矿泉水厂商共同发布了“保护雪山冰川水,守护生命之源”——中国雪山冰川珍稀水源保护宣言,呼吁社会公众共同保护已是中国最后一片净土的雪山冰川水源。

  由于中国水污染日益严重,因此来自高海拔、零污染的雪山矿泉水屡获市场认可及信赖。据统计,来自海拔6000米、世界黄金水源带的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以超过41%的市场份额获得2012年度全国高端水销量第一。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可士介绍,国内高端水市场原来由依云等国外品牌占据,目前,以昆仑山、5100冰川水等为代表的本土品牌已夺回半壁江山。

  2012年,在被誉为“水界奥斯卡”的伯克利斯普林斯国际品水大赛上,昆仑山获得世界好水金奖,该大赛评委主席亚瑟曾亲赴昆仑山进行检测并盛赞其卓越水源、水质。

  在此次博览会上,昆仑山再获“好水中国·高端水行业影响力品牌”的荣誉,引领健康饮水的消费升级。作为此次颁奖特邀嘉宾,亚瑟表示在全球范围来看,高海拔雪山水源都是最卓越的水源,因此在北纬36-46度形成了“世界黄金水源带”,伯克利获奖品牌大多来源于此,目前昆仑山是中国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品牌。

  昆仑山有关负责人介绍,青藏高原的昆仑山等高海拔雪山,是远离现代工业、没有被污染的中国最后一片净土,为了保护昆仑山珍稀的水源地,昆仑山早在2008年以前就采取了严谨的环境保护措施。此次,昆仑山还联合5100等高端水品牌共同发布“保护雪山冰川水,守护生命之源”的行业宣言,呼吁社会公众共同保护生命之源,让优质水源持续造福于人们。

  ■ 高端水争议

  “高”在水源地还是处理技术?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介绍,中国80%以上的人,对水的概念比较模糊,大都认为水源地的水是最好的。实际上,一个好的水源地出来的水,含有很多矿物质,如果简单地直接饮用,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的体质。但经过科技处理后的水,更接近人的体质需要,也更人性化。

  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则表示,水的品质还是主要由水源地决定,因为这是基础,应该加强稀缺水资源保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