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A股首批一季报“喜多于忧” 部分公司业绩暴增

2013年04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沪市4家公司昨日披露首批季报,此前深市已有4家公司拉开一季报序幕。综合两市来看,这8家公司中部分公司业绩亮丽,也有部分公司出现下滑。但由于业绩较好的公司先披露季报,目前季报呈现“喜多于忧”的局面。

  在沪市公司中,金证股份一季度扭亏,云煤能源一季度利润暴增805.2%,乐凯胶片净利润同比增长517.72%。其中云煤能源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孙公司大幅减亏以及城市煤气价格调整,销售收入增加的原因。

  沪市首批披露季报的4家公司中,仅有三友化工净利润同比下降。

  此外,早先披露季报的4家深市公司中,延华智能、安妮股份、海康威视、特锐德季报净利润同比均增长。

  从此前披露季报业绩预告的情况看,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是喜大于忧。截至昨日上午,已经发布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58家公司扭亏、预增、略增以及续盈,占比达到58%;而首次亏损、预减、略减的公司则为251家。

  而从分行业的业绩预告看,一季度传媒、医药、房地产行业的表现突出。而业绩暴增的一些公司,其股票也在二级市场受到追捧。

  比如深物业A,此前该公司的季度业绩预告中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达到3500%,随后其股价在4月9日和10日连续出现两个涨停。同样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2%-611%的华意压缩,也获得了资金积极关注,4月8日和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均拉出涨停板。

  不过从交易所盘后交易的公开数据看,目前抢夺业绩预增股的主要是游资。以深物业A为例,昨日其买卖前五名均是游资集中的营业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