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要闻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国务院要求透明发布禽流感疫情信息

2013年04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营改增

  铁路电信等纳入试点

  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行,这有利于解决因局部地区试点导致的政策差异和税收征管风险等问题。

  (一)扩大地区试点,自今年8月1日起,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开,适当扩大部分现代服务业范围,将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纳入试点。据测算,全部试点地区2013年企业将减轻负担约1200亿元。

  (二)扩大行业试点,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通过实行“营改增”,激发企业活力,形成新的增长点,不断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完善改革试点方案,精心组织,确保试点平稳有序推进。跟踪分析试点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随着“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要推动进一步完善增值税制度,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研究合理调整增值税分成比例,理顺中央与地方分配关系。各级政府要转变政风,倡俭治奢,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为推进“营改增”创造条件。

  禽流感

  疫情处于可防可控状态

  会议听取了卫生计生委的汇报并指出,今年3月下旬以来,华东四省市先后确诊3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死亡9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地区和部门正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确诊病例呈散发状态,密切接触者尚未发现异常情况,尚未发现人传人,疫情总体上处于可防可控状态。

  下一步,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组织医疗卫生、动物防疫、市场管理等专业力量,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国际合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研判、排查,抓好疫情的源头控制,及时消除隐患。充分发挥科技在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加快推进病原研究、诊断试剂标准化和治疗药物筛选。科学高效应对,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引导公众理性对待,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