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告别冷风 开门迎春

今天最高气温17℃,明起彻底回暖,京城将迎春天

2013年04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影响北京的冷空气在今天终于离开,别看早上的气温只有1℃至2℃,随着阳光的增温作用,今天最高温能到17℃。明天开始将彻底回暖,可能正式“入春”。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南方部分地区已经达到入夏的标准,新疆大部分地区都已入春,但北京迟迟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便以第一天作为春季的开始,北京常年平均入春时间是4月2日前后,通常都在3月底4月初进入春天,而今年的春天是来得晚了。

  好在这样的状况将很快发生转变。今天,冷空气将走出京城,气温开始回升。今天还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早上较冷,只有1℃至2℃,外出要注意保暖。随着阳光增温作用,可以回升到17℃。气象部门预计,明后天气温将有明显回升,预计可以达到22℃左右,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也将升到7℃左右,这意味着很可能如果不是今天,也将是明天,将出现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的情况。迟迟不来的春天,终于来到北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