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3年04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地铁“保安证”作废要反思管理漏洞

  200元买张“地铁保安临时证”,可免费乘坐地铁?近日,《新京报》记者根据有人在QQ上发的广告,买到一张这种证件,并持该证在多条线路免费试用。

  地铁方面回应说,“因工作需要曾向保安员发放过此证,但不排除离职人员复制假证”,也就是说,到底是内部有人在倒卖这种证,还是不法人员做的假证,还不得而知。

  现在地铁方面已将此证作废,但还是应反思一下管理的漏洞。即便因为工作需要发“地铁保安临时证”,为什么不要求这样的证件上都贴上本人照片呢?如果有本人照片,工作人员核查起来,就容易分辨真伪。现在看到的这种证件,仿造起来实在是太容易了。希望在报案的同时,地铁方面也多自查自纠,堵塞这样的管理漏洞。

  □王建(职员)

  标准不及自来水农夫山泉说点啥

  继黑色不明物、棕色漂浮物等问题之后,农夫山泉再次陷入“麻烦”。据报道,农夫山泉生产产品标准倒退,瓶装水的生产标准还不如自来水。

  目前,饮用水各项标准,最基础的是自来水的“国标”。按理说,瓶装水的标准至少要达到这一标准,尤其是在重金属和有害物质的指标上。但农夫山泉居然很多方面不及自来水。

  值得追问的是,农夫山泉目前执行的浙江标准,参与制定的饮用水生产企业,仅为农夫山泉一家。而广东标准,则有3家饮用水和饮料企业参与制定,其标准也远高于浙江。显然,如此标准,令公众对农夫山泉的水质产生了怀疑。

  至今,对于公众和媒体质疑的标准问题,农夫山泉依旧未给出正面答复。不管农夫山泉出于怎样的“动机”,面对各方的质疑,都希望能给外界予以真诚的答复。试图和以前一样,再“捂着”问题,只能进一步加剧品牌危机。

  □大白(媒体人)

  设自行车停车区不能只算经济账

  《北京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市西单、王府井、崇文门、翠微、复兴门、新光天地等多处繁华商圈发现,在这些商圈内的大多数商场都没有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少数即使设立了也没有人员看管。想绿色出行的市民,停车成了难题。

  据业内人士透露,设立非机动车停车区不划算。按照北京市规定的非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一天下来,就算非机动车停车区爆满,收益也甚微。同样的场地如果划成机动车停车位,收入可是前者的数倍。

  但从商场作为服务提供者的角度来看,不管顾客使用何种交通工具,都应该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的停放需求。

  我们都知道,繁华商圈周边人多车多,容易造成道路拥堵。正如此,更应设立众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以鼓励越来越多的人骑自行车。政府部门要有所作为,比如出台相关规定,将商圈设立非机动车停车区列入硬性指标。

  □王晓阳(法律工作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