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国航天津分公司安全飞行48年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飞机越来越先进,但飞行员培训宗旨没有变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4月10日晚,随着上海——天津的国航CA1524航班安全落地,国航天津分公司实现了持续安全飞行48周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飞机越来越先进,但飞行员培训的宗旨并没有变。

  执飞CA1524航班的737-700客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停稳后,机长孙占杰透过舷窗,向停机坪上迎接的同事挥手示意。

  “以前飞行靠技术,现在是管理加技术。”这位36岁的年轻机长表示,国航天津分公司之所以能保持如此长时间的飞行安全,得益于前辈们严谨作风的传承,以及现在严格的制度化管理。

  国航天津分公司前身为1965年4月10日成立的民航北京管理局飞行训练中队,其间名称几经改变,但一直保持安全飞行纪录至今已48周年。目前该公司在天津、北京两地运营,执飞由天津、北京始发的几十条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并完成从唐山地震、汶川地震救灾、奥运保障、达沃斯论坛等运输任务。

  “安全的关键还是在于人!”国航天津分公司飞行部高级副经理武建东表示,飞机越来越先进,仅从导航而言,就从最原始的目视、无线电,到现在GPS全球精确定位,但即使如此,直正保障飞行安全的还是要靠飞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