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朝阳社工讲中国梦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上午,朝阳社区工作者宣讲团走进海淀区东升镇塔院村,宣讲他们的中国梦。

  冯烨于2011年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社工,被分配到八里庄街道华贸中心社区,她刚去社区时常常被问“什么是社工?你们社工是干什么的?”于是,冯烨给自己起了一个新名字“中国特色社工”,简称中国特工。她讲了自己时常看望社区空巢老人,给老人表演节目的故事。

  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新源里社区的社工张鑫蕊则介绍了《老楼新生》,她所在的社区是北京市政府为改善民生开展的老旧小区抗震节能改造的第一批试点社区。

  “第一次入户调查,不同意改造的居民占到了68%。居民们各种担心,200多条问题。”张鑫蕊称,一时间,大大小小的分析会,汇报会,居民议事协商会,铺天盖地,从技术原理到图纸分析,晚上下班,社区工作人员与相关人员入户逐一走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终于如期开工。

  李梦蕾是朝阳三间房动漫社区社工,她介绍了“动漫创收计划”,即辖区内动漫企业为居民提供免费培训,培训合格的就能成为兼职员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