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欧冠半决赛上演“西德”大战

西甲双雄巴萨、皇马分别对阵德甲两强拜仁、多特蒙德,德甲巨人被普遍看好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欧冠4强中,拜仁风头正劲。

  欧冠半决赛抽签昨日揭晓,西甲双雄与德甲两强的碰撞引人遐想。巴萨VS拜仁、皇马VS多特蒙德,这样的半决赛对阵为决赛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可能性,究竟最终会上演德西终极对话,还是走向德甲或西甲内战?

  瓜迪奥拉新欢PK旧爱

  一边是传说中的“宇宙队”巴萨,另一边是本赛季欧冠表现最为强劲的德甲巨头拜仁,论实力哪一方都没有必胜的把握。10战7胜拿到最多胜场的拜仁被欧洲媒体普遍看好,他们是欧冠四强中状态最为出色的球队,且早已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可以拿出全部精力追逐欧冠冠军。反观巴萨,虽是连续6年杀入欧冠半决赛,但其在欧陆战场的统治力却大不如前,从小组赛到1/4决赛,巴萨接连遭遇凯尔特人、AC米兰与巴黎圣日耳曼的阻击,一路磕磕绊绊走到现在,并患上了严重的“梅西依赖症”。

  有趣的是,两队的PK因瓜迪奥拉的存在充满了戏剧性。一年前,巴萨宣布瓜迪奥拉不再出任球队主帅的消息。而今年夏天,这位冠军教头即将在拜仁走马上任。对此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表示:“瓜迪奥拉不会给我们建议或是意见。他在7月1日才正式成为拜仁主教练。”

  15年后半决赛再相逢

  皇马与多特蒙德的对决则更像是一对冤家的久别重逢,其一是因为两支球队赛季初同被抽至曼城、阿贾克斯所在的“死亡之组”。6场战罢,克洛普的球队力压穆里尼奥的弟子拿到小组头名;其二则是15年前皇马夺取欧冠冠军的那个赛季,半决赛的对手同样是多特蒙德,彼时皇马凭借两个主场进球击退对手,决赛力斩尤文捧杯,结束了欧冠32年的冠军荒。

  时隔15年重回欧冠四强的黄黑军团再遇皇马,自然不会让复仇良机溜走。两场小组赛1负1平,皇马未能从“大黄蜂”身上占到任何便宜,克洛普的青年军用疯狂的跑动让皇马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

  不过,在bwin开出的夺冠赔率中,联赛争冠无望的皇马已成为本赛季欧冠头号夺冠热门,多特蒙德在四强中却处于垫底位置,不被看好。(胡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