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天下
上一篇

回声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十年前,我想把这些老房子捐给香港政府,但和特区政府谈怎样拨地,几年都没有谈出结果。

  ——4日,成龙连发微博称要将购藏的4栋安徽古建筑捐赠给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成龙所谓的“捐赠古木”带有附加条件,包括要求政府拨出成龙属意的土地重建古建;政府负责重建及所需经费;在建筑中设置成龙展览馆和私人办公室;以及政府负责日后古建筑的管理和维修。根据专家评估,拆迁重建古建筑,尤其重建并不在原址,会使古建筑脱离原有历史人文环境。此外,特区政府认为拨出政府土地及动用公帑,兴建成龙展览馆和私人办公室并不合适。因此,未接纳有关建议。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1日证实,成龙曾先后两次就部分古木收藏的捐赠构思与特区政府作接触和交换意见。据《人民日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