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冰岛女总理
杨杰
王珊珊

  波士顿爆炸

  遇难者

  推荐理由:4月15日,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案,造成3人遇难,176人受伤,波士顿的爆炸是继“9·11”之后美国本土遭遇的最大袭击。

  点评:遇难者中有一位中国留学生,其实不管遇难者是谁,每一个人都应该寄予深深的哀痛。和平永远不是字面之义,它一直都是人类需要共同追求的目标。

  冰岛女总理

  推荐理由:近日,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抵达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她也是世界上首位公开“出柜”的国家领导人。

  点评:尽管西于尔扎多蒂被很多人关注的原因是她的大胆“出柜”,但对于冰岛人来说,认可的是她的执政能力,否则,这位学历不高、空姐出身的女人也很难跻身最高领导层了。

  杨杰

  推荐理由:网曝广东湛江徐闻县副县长杨杰在该县清水湾酒店附近一麻将房内遭到6名年轻女子的殴打,其中一名女子为其包养多年的情人。近日,杨杰因涉嫌严重违纪于4月9日被“双规”。

  点评:又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反腐案例。只是希望,网络曝光导致杨杰落马不能止于官方一句简单的通报,还应将杨杰违纪的详情告知公众。

  王珊珊

  推荐理由:日前,网络上一则“温州泰顺24岁年轻女干部任副镇长”的帖子,引发公众关注。泰顺县委组织部回应,王珊珊此次任职考察正常。

  点评:王珊珊本人说,希望大家不要以年龄论英雄。质疑是正常状态,符合人们认识事物的规律,这就需要政府部门合理地及时地回应民众关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