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三横三纵为天通苑“疏堵”

昌平线二期目前已进场施工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日下午,刚刚履新的北京市昌平区区长张燕友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针对天通苑和回龙观交通问题,他表示,昌平将通过建设新的轨道交通线路和“三横三纵”主干路,缓解交通拥堵。

  所谓三条纵向的道路分别是京新高速、林萃路和天通苑北路。三条横向的道路分别是回南北路、北清路和定泗路。

  此外,轨道交通昌平线二期已进场施工,预计于2015年年底通车运营。地铁“昌八线”即轨道交通昌平线与地铁8号线的联络线,线路总长6.3公里,设3座车站。

  张燕友称,昌平区今年会继续增加电动出租车运营数量,从50辆增加到200辆,预计下半年新车可上路。

  针对天通苑、回龙观的医疗保障问题,张燕友透露,天通苑地区引入的北京清华医院目前门诊住院综合楼、办公综合楼等建筑主体已完工,全部工程预计2014年10月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此外,以治疗心血管疾病为特色的安贞医院将在北七家地区建设分院。

  ■ 三纵三横

  ●三纵

  京新高速五环到六环段 年底前将通车

  林萃路 可不走五环直接进入市区,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

  天通苑北路 涉及昌平与朝阳交界,目前在积极协调

  ●三横

  回南北路 位于回龙观北部,计划建成一条快速路

  北清路 为七北路西延后路段,正在施工

  定泗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