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周挺替身力保国安不败

1比1战平人和,本赛季联赛未吃败仗,最近3个主场未能取胜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主将停赛,斯塔诺起用“新边后卫”收获奇效。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马季奇“拥吻”国安进球功臣雷腾龙(左三)。
周挺遭停赛,只能在看台上为国安助威。图/Osports

  新京报讯 就像北京的冬天总也过不去一样,国安总也等不来一个主场胜利。在昨日的倒春寒中,凭借小将雷腾龙的头球建功,国安1比1战平贵州人和,继续保持联赛不败,但最近3个主场未能取胜。

  与人和的比赛是国安连续第3场主场作战,然而这一系列的主场比赛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先是上周中亚冠0比1败给强敌本尤德科,后又在周末2比2艰难逼平上海申鑫,而且队中大将周挺又遭遇停赛处罚,这无疑又给国安队雪上加霜。

  小将雷腾龙顶替周挺出任右后卫,新援克里梅茨则顶替郎征与徐云龙搭档中卫。比赛开始后国安队占据主动,多次在前场打出配合,新援利马与队友配合愈加娴熟。第25分钟,朴成中路得球准确斜传越过对方后卫,可惜格隆略显急躁,将球打飞。久攻不下的国安在第49分钟遭遇打击,人和打出快速反击,米西莫维奇巧传跟进的拉法,后者晃过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分。0比1,国安陷入被动,不过2分钟后,临危受命的雷腾龙在禁区内接王晓龙角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此后,斯塔诺换上卡努特加强攻势,第85分钟,王晓龙突入禁区射门,可惜球击中门柱被守门员没收。此后双方再无建树,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此役过后,国安已在各项赛事中3场不胜。赛后发布会上,斯塔诺表示,这样的结果,主场球迷一定不会满意,而他对球队的一些战术球也不是很满意。下一场,国安将在主场迎战浦项制铁,这将关系到国安能否顺利在亚冠小组赛中晋级。斯塔诺称会好好使用卡努特,让球队进攻更加流畅。

  ■ 边路行

  改打边后卫 腾龙建奇功

  新京报讯 周挺停赛,雷腾龙在国安战人和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这位新赛季改打边后卫的武汉小将打入扳平球。

  国安开场后占据主动,射门次数多于对方,却被对方利用反击攻入一球。面对不利局势,国安小将雷腾龙站了出来,在贵州刚刚进球后2分钟,他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砸进球门,为国安扳平比分。“刚上场时太紧张了,打进这个球后就好多了。”雷腾龙赛后说。的确,他在上半场多次出现失误,不过下半场渐入佳境。

  作为国安梯队培养的队员,雷腾龙在帕切科执教时便获得多次出场机会,可惜去年因伤病休养了一年,错过了2012赛季的比赛。斯塔诺到来后,将其从中后卫改造成边后卫。在对阵家乡球队武汉卓尔时,雷腾龙出任右后卫并打满全场,他与队友配合默契,帮助国安客场凯旋。“我只有更加努力地训练才能弥补过去一年的损失,尽快达到斯塔诺对我的要求”。雷腾龙说。

  本场,顶替停赛的周挺出任右后卫,雷腾龙承受了外界很多压力,然而这位小将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除了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对于雷腾龙的表现,斯塔诺评价:“考虑到我们在边后卫的位置除了姜涛没有正宗的边后卫,我只能让雷腾龙去打他不太习惯的位置,他很年轻,今天比赛刚上来有点儿紧张。但是下半场他表现不错,而且有了进球,目前在没有合适人员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

  ■ 校园行

  停赛不停课 周挺教踢球

  新京报讯 虽然被停赛,不能参加对阵贵州的比赛,不过周挺也没闲着。昨日下午,他来到工体附近的55中,义务教学生踢球。

  上一轮国安主场战申鑫的比赛中,周挺在对方球员凯撒倒地后,踢了一脚其怀中的球,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赛后足协纪律委员会认为周挺行为恶劣,在召开听证会后,昨日下午正式公布处罚结果:停赛4场,罚款2万人民币。

  不能参加中超比赛,但周挺还是正常随队训练,并且在昨日下午来到北京55中教孩子踢球。国安从去年9月份开始与该校合作,每周五下午14时40分到16时10分,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会来此义务给学生上足球兴趣课。

  ■ 回乡行

  杨昊深鞠躬 回报京骂声

  新京报讯 国安与贵州人和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曾经效力国安、现在效力人和的杨昊被李春郁换下,工人体育场响起京骂,杨昊深深地鞠了一躬。

  2011赛季,杨昊从国安转会至恒大,之后又来到人和。这并非杨昊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来到工体,因此他表示已经不会感觉到太大压力,作为职业球员,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而他会以自己的方式感谢曾经支持过他的球迷。黄博文上个月联赛中答谢球迷时,曾被泼可乐。

  赛前,杨昊和自己昔日熟悉的杨智、邵佳一、马季奇等队友也都有所交流,看台上也依然有喜欢他的球迷在喊着他的名字。“不管我在哪儿踢球,都挺感谢支持我的国安球迷。当然肯定也有别的声音,都可以理解。”杨昊所指的“别的声音”,就是比赛中他被换下场时,球场中响起了京骂,杨昊却以鞠躬的方式答谢球迷。“回到北京很开心,看到了很多老朋友,还觉得比较好的一点是国安和贵州都打入亚冠了,两支球队一起加油吧。”杨昊说。

  ■ 另一场

  舜天 0比1 阿尔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