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出战世锦赛寄希望外卡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展望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告假半年,林丹的世界排名跌至第39位,单靠排名已无法参加8月的广州世锦赛。若想参加世锦赛,林丹只能寄希望于世界羽联的外卡。而林丹一旦缺席,很可能成全从未拿过世界冠军的李宗伟,后者昨天表态今年将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

  根据世界羽联规则,将以4月25日的世界排名确定世锦赛参赛资格。而一个协会在一个单项中只有在4人排名前8的情况下才能拿到4个满额席位。目前,谌龙、杜鹏宇和王睁茗均有望参赛,林丹的排名在国羽中只能排到第7位。

  此前接受采访时,林丹称原本就没打算能打世锦赛,“我拿了17个世界冠军,和18个、19个能有多大区别呢?”不过对广州世锦赛来说,林丹却是赛会最大的招牌。而若想参加世锦赛,林丹只能寄希望于世界羽联的外卡。从规则上讲,世界羽联可以给林丹外卡,但又没规定必须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