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重点
上一篇

县城逾60%建筑物损毁

道路损毁严重,发生崩塌和滑坡可能性很大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宝兴灾情

  现状

  国家救援队仍无法进宝兴

  昨日上午11时,阿坝州到雅安宝兴县的道路已经打通。下午5点,雅安到宝兴的道路也已经抢通。受伤的重伤员主要通过直升机运送到成都救治。目前,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阿坝州和小金县的交通部门是第一个走进这里的队伍,也是第一个抢通救援的队伍。”阿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罗振华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阿坝州在抢通小金县到宝兴县的道路中,还疏散了在路上的100多旅客。

  记者从中国国家救援队方面了解到,本准备昨日下午乘直升机进入宝兴的救援小组因气流影响而未能成功进入,准备今天继续挺进宝兴。

  24人遇难最缺药品

  昨晚,记者从宝兴县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宝兴全县已有24人遇难,失踪20人,重伤86人。宝兴县已经在空旷安全的地带设置了4个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1.2万人。

  宝兴县县长马军昨日告诉记者,宝兴县灾情较重的还是灵关。至昨日下午,已经有600多名解放军和武警到了灵关,包括抢险救援的部队。现在宝兴被埋的人员基本上都挖出来了,失踪人员还在进一步寻找。偏远地方除了灵关镇,其他乡镇情况不太清楚。

  现在最困难的是医务人员和药品,水、帐篷、汽油、发电机非常缺,大型机具也非常缺。

  灾情

  受损主要是旧房和工棚

  宝兴县城建筑物损毁严重,损毁率逾60%,道路损毁严重,县城周边发现滑坡体38处。 据了解,宝兴县城损毁建筑主要表现为局部受损和屋顶塌陷,多为老旧民房和简易工棚;学校、政府部门建筑未发现明显倒塌现象;部分损毁房屋已有人员开展现场救助,但仍有部分损毁区域等待救援;靠近山体的部分房屋受崩塌和滚石威胁。

  此外,宝兴县城周边发现滑坡体38处,其中很多滑坡体掩盖道路,严重影响交通及救灾工作的开展。今后几天震区可能会有降雨,特别要警惕居民点周边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潜在次生地质灾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