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京台文创展签约额超7.2亿

2013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展举行签约仪式暨推介会;大陆动漫明星“阿狸”将首次登陆台湾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在大陆拥有百万粉丝的动漫明星“阿狸”将登陆台湾,未来由台湾自主设计开发的印有小狐狸形象的T恤以及“阿狸”形象的动漫衍生品将在台湾销售。这也是大陆动漫形象衍生品首次登陆台湾。

  昨日,2013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展举行签约仪式暨推介会。现场共有21家机构和企业签订了11项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超过7.2亿元人民币。市文创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从文化产业整体发展形势和趋势出发,全面介绍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优势及产业发展促进工作方向。东城、西城、通州、顺义四个区的文创工作主管负责人分别从本区文创产业发展环境、重点项目、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签约仪式上,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与台方影响行销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上台签约。伴随着此次签约,“阿狸”卡通形象将从漫画书里走下来,由台湾本土设计师孕育的“台湾版”阿狸将走进宝岛。梦之城方面负责人介绍,过去阿狸的漫画已在台销售,并在台湾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通过与台方合作,“阿狸”的动漫衍生品将授权在台设计并销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