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五一搜房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8:五一搜房记

齐家,圆梦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梓松/CFP

  ●国家对保障房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打造适应刚性需求的主流住宅,包括对居住配套的打造,这为很多有梦想的人提供了更多实现梦想的路径。

  ●更多优质产品的出现,使有改善和更高居住需求的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珍贵的土地、精工筑造,只有用心品味和经营,回归居住的本真,才能体味到圆梦的快乐。

  2013年的春天来得似乎晚了一些。虽然时而袭来阵阵凉意,但明媚春光如愿普照,春意绽放在枝头,四季更迭的规律毕竟不可阻挡。春天的到来正应了每一个发自内心的期盼,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梦,就有希望。

  21世纪,是国人不断圆梦的世纪。飞天之梦、奥运之梦,都已经梦想成真。

  正如这个春季的“迟到”,实现梦想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在曲折中展现前进的决心和智慧,在灾难面前彰显坚韧与团结,一以贯之的众志成城,托起了梦想的成真与升华。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2013年的春天,如同每一个年度的春天,将开满鲜花,复苏和新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与期盼。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期盼强国、期盼平安、期盼乐业安居……

  安居〉〉〉

  古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在此之前,则还有一步——“正心”。

  安居乐业之梦想是国人心之所向。如今,每个人心中最简单的安居梦想,可能就是希望以辛勤的劳动,筑造起自己的家园。房子是承载家园的物质形态。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一个个楼盘的建设,都为这种梦想的实现提供了支持。

  特别是对于很多在大城市拼搏的人来说,有一套房子、安一个家更具有多重意义:一个归属所在,一个价值的尺度,一个进一步放飞梦想的起点,等等。

  2013年冬去春来之际,“国五条”再度成为调控政策关键词。政策重申对刚需的保护,抑制投资投机,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应都有支持刚需族安家梦想的初衷。

  为圆“齐家”之梦,每股力量都在行动。

  在近几年的调控之下,虽市场运行中有各种复杂表现,但稳定房价、提供品质刚需产品的行业发展方向已是大势所趋。国家对保障房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打造适应刚性需求的主流住宅,包括对居住配套的打造,这为很多有梦想的人提供了更多实现梦想的路径。毕竟,对于国人来讲,房子承载了立业成家的诸多诉求,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财富的积累,还需要切实有效地政策和行动来保障。

  梦想有时需分阶段、讲方法实现。正心、修身,齐家梦圆,希望越来越近。

  宜居〉〉〉

  发展,是人们以经济基础为立足点的积极追求。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追求生活的品位,也是人们对家园的畅想,对家人的责任。

  家的概念本来就是丰富的。

  一块块华丽的石材、一根根沉沉的柱椽,本是冰冷的、僵硬的,而在艺术的设计组合之下,传递出的则是更精致的居家梦想。最重要的是,这并不仅仅意味着更大的空间,而是更多容纳温馨和关爱的领地。

  更多优质产品的出现,使有改善和更高居住需求的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精工巧匠之心,并不仅仅是金钱所能拥有,对家园的热爱,传递在每个筑造家园和拥有家园人们的心间。

  虽然,近年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更多指向保障刚需,但在市场经济的规律下,改善需求以及高端需求的存在,也催生了众多精品房子的诞生,给精心持家、经营家园的人们圆梦的选择。

  虽然,时下将房子作为不动产保值、增值的仍大有人在,更高端的房子在有些人心目中会直接与财富对等,但在物质梦圆的同时,应该领悟到,精神以及情感的富足才能支撑起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珍贵的土地、精工筑造,只有用心品味和经营,回归居住的本真,才能体味到圆梦的快乐。

  乐享〉〉〉

  对家的热爱,是一种自不待言的情愫,并不决定于物质前提。但可能在真正洗尽铅华之后,回归,才更能体会爱家的真谛。

  大自然给予我们进化发展的机遇,清新的空气、绿波荡漾的河流、青草茵茵、鸟语花香,曾几何时就在身边,是无数人对童年,对家园的美好记忆。

  如今,返璞归真,拥有最初的生态之美,亲近自然,成为很多人的居家梦想。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在青山环绕之间、在碧水河流之畔、在涛声依旧的海边,简单又奢侈。结庐在这里,享受着工作的快乐、亲情的温暖、爱情的甜蜜,这或许更是很多人眼里的美好生活。

  旅游度假地产的发展,为自然涵养发展打开了另一扇窗,为新人居梦想打造了一个阶梯。

  百忙之中的放松,才能体会到对生活的热爱;放慢匆匆的脚步,才能体会到已经被忽略掉的家的关爱。蓝天、白云、绿草,家人递过的一盏茶、备好的一桌饭菜,可能才是我们在钢筋水泥之外最需要的爱。

  还好,并不晚。热爱自然、热爱本就属于这个家国的青山绿水,珍惜当下,融入其中,圆梦家园。

  每一个人的梦都是斑斓多彩的。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个人拥有越来越广阔的天地追求成功,梦想也有了渐次落地的可能。有一个房子,安一个家,祝愿更多的人在这美好的春天放飞希望,早日圆梦。

  新京报记者 张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