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春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春季书选
下一篇

《残酷世界和最爱的你》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叶克飞

  版本:上海三联书店2013年1月

  新晋奶爸、奶妈们往往爱记下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并晒出来与大家分享。这本《残酷世界和最爱的你》,从某种程度上便是一种奶爸日记,当然,它不仅是写给孩子,写给作者自己,更写给广大的爸爸妈妈。叶克飞是位80后文艺奶爸,大学毕业时,拿着“睡到自然醒”与“随便穿衣”的择业标准,放弃了大城市,选择了一个中小城市的闲适工作。爱生活,爱读书,爱写字,爱文艺片,这样一位有着丰饶慢生活的奶爸,对自己的儿子,自然也不是望子成龙类型,比如,他希望儿子将来成为一个“四有新人”——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一样适合泡妞的文艺特长、一个败家的爱好,一个爱到肯放弃一切的女孩。

  在记录下宝宝成长的过程时,他也从孩子的身上,不断地审视自己的内心和“畸形”的社会,他尽力想用自己的爱和坚实的臂膀,守护住孩子的童年,并帮助孩子建立与这个残酷世界的关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