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春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春季书选
上一篇  下一篇

《平台战略》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陈威如 余卓轩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3年1月

  从事互联网的小企业,大多有对腾讯、百度这样的大企业垄断的抱怨。的确,步入移动互联时代,那些具有平台优势、能打通多个领域的大平台企业,有赢家通吃、跨界垄断的趋势,比如凭借微信打通了互联网与通信行业的腾讯,迅速抵消了新浪微博的庞大压力,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微信自身,也成为热门的新兴创业平台。当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平台战略企业,甚至衍生到了传统行业,比如房地产,典型如万达。这本书便是本土作者通过大量案例,提出来的崭新的商业理论。

  涉及互联网的商业趋势书籍,多为外国作者所著,这本本土原创的优秀商业书,算是一个难得的佳作。除了作者自身敏锐的观察力和写作功底,也许还要感谢中国企业的飞速发展和创新精神,毕竟商业书多是基于实践的理论后发之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