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春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春季书选
上一篇  下一篇

《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粲然

  版本:江苏人民出版社2013年1月

  作者粲然曾是一位鬼马的文艺青年,以丰富的想象力写着古灵精怪的小说和专栏,并在网上事无巨细地晒着她的工作,生活,恋爱,朋友……米尼来到这个世界后,粲然笔下常见的描述对象,从米尼爸爸“猴子”转移到了小米尼身上。米尼成为互联网上的知名宝宝。这样一位充满想象力的鬼马妈妈,自然不会将孩子管得严严实实,头疼孩子的天真与淘气,扼杀孩子的想象力和童真世界。亲力亲为的粲然,甚至亲自写起了天马行空的故事和童诗,与孩子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住在美丽海滨城市的粲然一家,生活中自然不只是沙滩、海浪、星星、月亮,粲然还要用故事教会米尼面对未来生活中的各种离别和悲伤。这是当前中国父母面临的普遍困惑——宝宝出世时,怎样教他们面对这个世界。当下优秀的儿童文学读本多为引进版本,与中国的环境和文化依然有着隔离,而优秀的原创儿童文学极为匮乏,粲然、叶克飞等文艺青年出身的80后父母,用自己的言行和文字,树立了为人父母和创作的榜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