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经济新闻·宏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经济新闻·宏观
上一篇

人民币汇率创近3月最大单日升幅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尽管多数学者认为本轮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但央行继续释放人民币升值信号。4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08,较上一交易日升值92个基点,这已是人民币汇率4月份第9次创下新高,也创下了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资料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一次单日最大升幅发生在2月8日。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幅度已经超过1%,其中4月份的升值幅度就达到0.77%。

  专家表示,目前主要发达经济体量化宽松竞赛仍在继续,“热钱”流入势不可挡,人民币持续升值。但汇率中间价主动权还是掌握在央行手中。

  据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易纲上周曾表示,央行将于近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幅。

  不过近期市场对人民币一致看涨的预期下,扩大人民币波幅显得不合时宜。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表示,目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较大,此时扩大波幅,将会直接推高人民币汇率。他认为由于资金的流动频繁,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的方向可能转变,为扩大波幅提供合理时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