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5: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空客CEO在华推销A380

在和中国签约上百亿美元订单后,称未来20年中国需200架A380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空客CEO法布里斯·布利叶。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随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的空中客车公司CEO法布里斯·布利叶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200架A380飞机以及1000架250至350座级的飞机。

  25日晚间,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空客签署了60架飞机的大订单,其中包括42架A320系列飞机和18架A330系列飞机。此次的大订单价值约为113.4亿美元。

  布利叶表示,20年之后,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航空市场。

  届时,中国需要更多的A380来运营国际航线。北京、上海等交通枢纽的巨大航班流量,以及日益严重的空域拥堵问题,都可以随着A380这样超大型飞机的增加而得到缓解。

  目前,全世界处于运营状态的A380有100架。迄今,中国只有南航拥有5架,并处于亏损状态。对此,布利叶表示,超大型飞机在运营初期出现亏损是正常现象,预计南航的A380在2015年将实现盈利。

  空客公司的旗舰产品A38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最多可载客800余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