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了和平”筹款义拍今日798开幕

方力钧、罗中立等艺术家捐出作品,义拍款项用于梁和平医疗救治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音乐人梁和平自发生交通事故受重伤后,其生活仍然让艺术界为之牵挂。今天,“为了和平”——黄友会&朋友们筹款义拍活动将在798悦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展出众多艺术家、收藏家捐赠的142件艺术品。除了现场进行竞拍义卖外,此次作品义拍也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通过互联网在HIHEY.COM电子商务平台以全场无底价零佣金的形式进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梁和平医疗救治。

  梁和平早年就职于中央乐团,为中央乐团独唱、独奏家小组成员;后担任崔健乐队初创时的音乐总监和键盘手,何勇《垃圾场》的监制和键盘手,之后转向爵士音乐,成为自由音乐家。然而,2012年6月23日,梁和平不幸遭遇车祸,颈椎第六节折断,造成高位截瘫。“为了和平”——黄友会&朋友们筹款义拍活动策划者黄珂告诉记者,由于梁和平治疗费用是个很大的负担,且有子尚幼,因此其及黄友会的成员于2012年一起策划了“为了和平”的活动。而继2012年7月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为了和平”募捐活动后,又于此次举行筹款义拍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征集了近150件作品。”

  据介绍,此次参与爱心捐赠的不仅有方力钧、罗中立、何多苓等明星艺术家,也包括许多新锐艺术家,作品涉及油画、版画、雕塑、国画、书法、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黄珂称,届时义拍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梁和平医疗救治,同时在梁和平的意愿下,他们还将抽出一部分用于支援雅安地震灾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