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丁毅海莉唱出“和谐”

4月29日将在人民大会堂巡演,小提琴家李传韵加盟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天蓝)4月29日,由著名男高音丁毅和新西兰跨界女高音海莉·薇思特拉携手举行的“美妙的和谐”全球巡回演唱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昨日,几位主创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据主办方介绍,届时,小提琴家李传韵将作为特邀嘉宾现场献艺,而海莉还将用中文演绎邓丽君的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

  昨日主办方曝光了此次演唱会的歌单,从节目单上看,此次演出的编排创意十足,从歌剧到流行歌曲,再到中国民歌,样样齐全,势必要充分展示两位“跨界”歌唱家的综合实力。曲目方面,有国外经典歌剧《托斯卡》、《卡门》、《弄臣》等剧目的著名咏叹调,也有经典的英文歌曲《奇异恩典》,电影《指环王》的主题曲《也许》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国内首个中西“跨界组合”,男女对唱和联唱部分,还加入了《我和你》、《我的太阳》、《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英文经典。只不过与以往演出的概念不同,这次部分中文歌将由海莉来诠释。比如《月亮代表我的心》。海莉表示为此正在苦练汉语,希望让中国观众听不出她的“异乡”口音。

  此次演唱会将以中国与世界、北京与他国城市的对话交流为创意出发点,通过中外艺术家的互动,展现北京的深厚底蕴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现代风采。至于两位主唱的关系,据演出主办方介绍,丁毅和海莉曾在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和伦敦奥运期间“北京文化周”开幕式成功合作。而在即将到来的“美妙的和谐”演唱会中,丁毅与海莉将再度携手,与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同台演出。本场音乐会特邀爱尔兰指挥家和作曲家德里克·格里森指挥,小提琴家李传韵也将作为特邀嘉宾现场献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