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9: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大名单,名将沈琼意外落选

老将初辉重返国家队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初辉重返国家队出乎众人意料。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中国男排新任主帅谢国臣走马上任第二日,即对外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北京男排两员大将王琛与初辉双双入选,老将袁志与崔建军也再次入选,不过,上海名将沈琼的落选多少让人觉得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辽宁老将袁志首度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入选国家队,主帅谢国臣正是看中了其传帮带的领袖作用。谈及袁志的双重身份,谢国臣认为:“主要是考虑到袁志在国家队的时间比较长,他的年龄比较大,经历比较多,能做好教练与队员之间的沟通,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但袁志本人并不希望早早离开赛场,对此谢国臣表示:“今年的亚锦赛,我们还是希望他保持在第一线,如果以后打不动了,他可以完全转型为教练。”

  而另一位入选的老将初辉此前不在外界的猜想名单中。谢国臣也是考虑到自由人位置的特殊性,他直言:“我对初辉比较了解,他在复出后还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一旦自由人位置上出现问题,初辉是可以随时用到的队员。”

  对于沈琼落选,谢国臣给出的解释是,主攻线上的配置是两大主力仲为君与张晨搭档有潜力的新星金志鸿与季道帅。沈琼作为老队员,如若需要,会将其征召入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