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小偷跳站台从崇文门跑到北京站

男子被指偷窃手机遭追赶跳下站台,致地铁列车急停;后被地铁警方控制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郭超)昨日12时56分,一名年轻男子在2号线崇文门站被安保人员和一名女子追赶,途中跳下站台,导致工作人员紧急停车。昨日,地铁警方称,男子沿着地铁隧道跑至北京站后,才被安保人员控制。

  地铁警方表示,有女乘客报警指认该男子偷其手机,所以才被追赶,但目前男子未承认上述行为,案件仍在审理中。

  男子被追赶跳下站台

  昨日中午12时58分,王丽(化名)本来要在2号线崇文门地铁站搭乘地铁,但一个跳下站台的男子打乱了她的计划。

  王丽回忆,男子身高1米7左右,瘦瘦的,20多岁,在站台上一直被地铁安保人员紧紧追赶。

  随后,男子突然跳下站台,候车人群中还发出“下面有电”的喊声,但男子仍沿着地铁隧道跑向北京站方向,“后来,安保人员也不得不跳下隧道一直追他。”

  男子跳下站台时,地铁列车仍未到站,等他跑入隧道没多久,王丽就听到广播提示列车即将到站。

  二号线列车急停避让

  “没进站列车就紧急停车了。”王丽见状,就在崇文门站转乘5号线去了。

  北京地铁方面证实,昨日12时56分,2号线有一乘客在崇文门站外环(北京站方向)出站处跳下站台进入隧道,工作人员采取了紧急停车处理,此事影响部分列车晚点。

  昨日下午4时30分,2号线崇文门站执勤民警称,男子已被抓住,送至附近派出所。而据北京地铁方面介绍,男子于13时5分被工作人员交由公安处理。

  ■ 追访

  乘客指认其偷手机被追

  昨日,地铁警方证实,男子沿地铁隧道一直跑到北京站后,被守候在此的安保人员截住。

  “男的是个小偷,偷了人家手机。”地铁工作人员解释,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目击者王丽回忆,在站台上,有个拿着包的女子跟在地铁安保人员后面,紧紧追赶男子。

  对此,地铁警方证实,男子从崇文门进入地铁站,疑偷了女乘客手机,后女乘客在崇文门站报警。但目前男子未承认自己曾偷窃女乘客手机,双方仍在派出所,案件仍在审理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