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李克强:努力降低H7N9死亡率

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H7N9防控时强调,确保所有患者不因费用耽误治疗

20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与有关部门及专家座谈,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向大家致以劳动节问候。

  视频连线了解H7N9防控

  李克强非常关心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来到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病毒检测、基因序列分析等情况。在疫情会商室,他通过视频连线向浙江省负责同志、四川芦山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了解禽流感防控和地震灾区防疫情况。

  加强源头控制全力救治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卫生计生委、农业部等部门及中外专家参加的座谈会。世卫组织代表和国内专家们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行动非常及时、有力和专业,防控措施是适宜、有效的。

  大家发言后,李克强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迅速启动了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地区和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取得积极成效,目前的机制和工作是有效科学的。

  但疫情仍在持续,还有新的病例出现,思想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病毒,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要有预案。要加强源头控制,加强科学研究,在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上下工夫,全力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继续确保所有患者不因费用耽误治疗。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充实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工作针对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