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天安门城楼修缮 游客参观照常

出于文物保护考虑,实施琉璃瓦屋面除草、清垄维护保养工程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工人正在施工。昨起,天安门城楼开始进行“琉璃瓦屋面除草、清垄维护保养工程”施工。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起,天安门城楼开始进行“琉璃瓦屋面除草、清垄维护保养工程”施工。施工期间,天安门城楼正常开放。

  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从昨日起到6月6日实施本次施工。从午门广场看过去,目前城楼背面靠西的部分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工人在脚手架上进行清理维护工作。施工期间城楼正常开放,游客过金水桥以后要注意施工提示,避免走进施工区域。

  此次维护保养施工主要包括:屋面整体除草、清垄、补配缺失瓦件;修补破损椽头,找补破损严重漆皮;连檐接口粘缝,找补漆皮;博风板漆皮回粘,山花绣带局部地仗修补贴金,以及金梅花钉头找补贴金。为了保证游客游览,工人白天不会对城楼正面施工,夜间再进行。

  此次修缮将完全采用传统手工技艺,严格保护城楼的原有性。每年雨季前,天安门城楼都会进行屋顶雨槽的清理等工作。不过,此次维护保养并非每年的例行施工,而是出于文物保护方面的考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