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教会大学史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风过华西坝》

  作者:岱峻

  版本: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年5月

  定价:45元

  本书首次全景式还原了抗战时期内迁成都华西坝上的燕京大学、金陵大学、金陵女子文理学院、齐鲁大学及华西协和大学五所基督教教会大学群贤毕至、艰苦办学、学术抗战的空前盛况,及传薪播火、弦歌不辍、延续民族文脉的精神坚守;系统打捞中国教会大学的历史,展现了这几所大学中新闻学、医学、农学、女子教育等专业及中西文化交流等成就与辉煌。

  此前,本书作者以《发现李庄》《消失的学术城》《李济传》等著作而闻名。从有文化特色的具体地点入手,展开对历史的研究并加以拓展到相关领域,是岱峻写作的特色,本书同样如此。因为写李庄,使此前不为人知的这个小镇名扬海内外,岱峻被授予李庄镇荣誉居民。此次写华西坝,岱峻或有类似收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