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网友说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黄生的博:超级大悲剧,黄金、白银贵金属重启新一轮跌势,大宗商品重启新一轮跌势,这下中国大妈要哭了,让你五一抢购,等抢购完,就来个闷头杀,刚刚国内媒体还叫嚣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佬,人家马上就露出狰狞面目,义和团终究敌不过洋枪洋炮的,目前黄金跌1.5%,白银跌超3%,纽约原油跌2.45%,伦敦铜跌3.45%!

  @北京姜甘霖:五一期间“中国大妈”抢购黄金,舆论惊呼中国大妈完胜专业金融机构。其实“中国大妈”买入的黄金量根本无法从根基上撼动整个金市,即使欧美政府在和华尔街“争斗”时都常处下风,“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和义和团喊着“刀枪不入”冲向洋枪洋炮一样,是风险巨大的行为。

  @曹驰:在国内和海外,以中国人为主的购金者掀起了新一轮的扫货狂潮。网络更是盛传,“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做空大鳄。但业内人士担忧这次的“疯狂抄底”只是一次高位接棒,未来黄金增值空间有限,民间购买力恐怕难以与华尔街博弈。

  @小海哈儿:很多人笑话中国大妈!我想说,你们是通过笑获得的快感吗,黄金本来就是一场赌博而已。知道问题在哪里吗?问题在于大陆大多居民的投资渠道是很窄的,利用金融工具规避风险是很困难的。抢购黄金可以看成中国大妈对中国A股市场投了一张反对票。

  @美国雨婷:中国大妈根本不可能撼动金市,更不是高盛错判了中国国情。

  @我是左安龙:事情很新闻,不要助推大妈,世事无常却有道。中石油巴菲特12元开始退出,中国人抢进,结果成著名案例。黄金10年大牛完全是由滥发货币加金融风暴造就的,在全球经济不明朗之前黄金虽有几番沉浮,然牛气不再。

  @宋鸿兵:五一期间黄金市场价格应该大致稳定。华尔街还在痛苦地补库存过程之中,在积累到足够的实物筹码之前,它们暂时无力发动旨在重挫黄金价格的下一轮攻击。它们还有一个深深的忧虑,如果金价在五一再度暴跌,那么闲来无事的大妈大婶们恐怕会再度扑向实物黄金市场,这将是一个令它们无法苏醒的噩梦!

  @老嬉皮新二黄:这两天到处是中国大妈赢了高盛为代表的华尔街,还真有人信。本来这次做空黃金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減小黃金的货币属性,当人们大量把黃金作为饰品买回家的时候,黃金的货币属性就会慢慢消失。等黃金不再作为货币依托的时候,黃金的价值就不是现在的价格。石油、食品哪个都比黃金靠谱。

  @刘戈:全世界黄金存量大体在10万吨左右,主要在各国央行存着,用于消费的黄金只占个零头,说“中国大妈”决定了金价回升是无稽之谈。黄金的价格终究决定于人们对未来全球经济的预期。随着美国走出金融危机泥潭,新兴国家和落后国家经济的恢复,长期来看金价会逐渐走低。真想投资,还是在居住地买房子划算。

  @陈朝华:“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却对中国股市无可奈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王健_美联储:1、黄金现在和货币,包括美元已经没有任何联系,纯粹是一种投资品。2、作为投资品,黄金的投资属性并不好。长期收益不高,短期波动大。3、黄金抗通胀和保值只是一个传说,不适合家庭和个人投资,尤其是黄金首饰等工艺制成品。4、投资黄金需谨慎,风险需要分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