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致青春》带动光线传媒大涨50%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继续“看涨”自家股票,称《致青春》票房难超《泰囧》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在因《泰囧》股价翻番后,光线传媒再次因《致青春》热映股价大涨。昨日,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至5月3日零时,《致青春》票房约3.55亿元。在票房飘红的同时,作为《致青春》的投资发行方光线传媒股价,在电影上映前后三周内飙升超50%。

  首季净利大涨317.3%

  昨日,光线传媒股价微跌1.26%,报收28.29元/股。相比4月12日完成除权除息后的18.78元/股,增长了50.64%。

  除《致青春》热映以外,光线传媒4月23日发布的一季报也推动了其股价大涨。

  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光线传媒实现净利润8227.26万元,同比增长317.3%。对于这一业绩,光线传媒在公告中称,《泰囧》和《厨子戏子痞子》的高额票房分账收入功不可没。同时,该报告还预测光线传媒二季度业绩持续向好。因《致青春》上映票房预期较高,以及合作节目将播出与广告收入增长,预计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55亿元至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120%。

  一季报发布后,光线传媒股价三个交易日涨幅累计达到20%。

  对于公司股价大涨,昨日王长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光线传媒的股价攀升多少很难预测,能确定的是长期见涨。“因为光线传媒的主营业务尤其是影视业务扎实,投资者应长期看好光线传媒。”王长田说。

  《致青春》过2亿即盈利

  首日票房更高的《致青春》是否会在总票房上超越《泰囧》,让光线传媒获得更多收益?

  此前,以12.4亿元创下华语票房纪录的《泰囧》则让光线传媒股价实现翻番。《泰囧》上映伊始,光线传媒股价约20元,随着《泰囧》电影票房的节节胜利,光线传媒股价步步攀高,先后突破30元、40元大关,最高至42.15元。

  “《致青春》票房很难超越《泰囧》,毕竟《泰囧》接近13亿元的票房纪录很高,之前对《致青春》的预期是超过5亿元。”王长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此前,王长田曾表示,《致青春》票房只要超过2亿元即可盈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