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第十六届科博会5月22日至26日举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将参会

载人航天新成果将亮相科博会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昨日,来自科博会组委会的消息,载人航天新成果的航天科技展将首次亮相科博会。

  据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刘洋介绍,本次展览将设置十四个主题展区,包括国家863计划成果转化交易及科技奖励成果、中央企业创新科技、航天科技专题等。其中,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的近百项成果、代表国家最高科技水平的载人航天和航天科技应用成果、数十个国家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最新科研成果,将首次在科博会亮相。

  刘洋表示,目前科博会各项筹备已基本就绪,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将参会,国内30多个省区市组团参与。

  他表示,展览会即将进入布展,2000多家来自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全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将参展。

  亮点一

  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将亮相

  首次参展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展出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全球北斗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运载火箭、应用卫星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突破性成果。

  亮点二

  智能互动机器人科博会首秀

  科技成果走进百姓生活,将在本届科博会得到进一步呈现。届时,包括数字媒体艺术品《富春山居图》、100吋超大屏激光电视、搭载in Call智能行车系统的首款中高级轿车RAETON睿骋,智能互动机器人、互动大屏、驾驶体验模拟器等智能互动产品,让观众在体验中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精彩生活。

  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智慧生活”展区,将推出一批以绿色、智能、生态为主导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互动体验、场景模拟、网上冲浪等方式,生动演绎“智慧生活生态家园”的理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