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国乒离京赴欧备战巴黎世乒赛

跨协会配对将缓行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国乒队离京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备战5月13日开始的巴黎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已来不及在巴黎向国际乒联递交有关“跨协会配对双打”的提案,“不过我们会跟德国、法国一些乒乓球大国沟通,希望就乒乓球训练营达成共识。”

  近几年,国乒已习惯在大赛前先到维也纳进行适应性训练。根据安排,国乒队将在施拉格乒乓球学校待到5月10日,随后前往巴黎。同样是惯例,队员出征前都做了新发型,近来状态不佳的张继科在脑后染了一个紫红色的“V”字,用意不言自明。在被问及“青岛体育局官员冒领工资”一事时,张继科一脸无奈,“这个我真想回答你,但我真的不知道。”

  此前有消息称,刘国梁将在世乒赛期间向国际乒联递交提案,商讨跨协会配对的可能性。不过,刘国梁昨日证实,提案的递交时间已经过了,“我咨询过外事部,如果想在两年后的世乒赛产生决议,这两年期间随时递交提案都可以,这样我们也可以准备得充分一些。”

  刘国梁表示,他将在国际乒联大赛期间阐述“跨协会配对”的想法,“机会很难得,也可以阐释中国乒协的态度。”刘国梁称,他还将与德国、法国等主教练沟通,商讨完善训练营的工作。“以前更多是形式上的,这次我会向他们提出‘强强对抗’的想法,派出我们最好的队员跟他们最好的队员一起训练。但这要协调各国联赛时间,需要几方共同协商。”

  ■ 新帅

  孔令辉希望“六六大顺”

  仍为10年前兵败巴黎而自责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出发前,国乒队每人领了一个行李标牌,孔令辉是第36号,他解释为“六六大顺”。此次是孔令辉首次以女乒主教练身份率队出征世乒赛,他希望有个好开局。10年前,巴黎世乒赛,男乒遭遇滑铁卢,孤身打进4强的孔令辉没能守到最后。

  “这次心情有所不同,因为是整个团队去比赛。”孔令辉称稍稍有些担心,女队有5人是首次参加世乒赛,“这几天主要工作都会放在调整心态上,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争取把所有冠军都带回来。”

  世乒赛10年后再回巴黎,孔令辉的心情有些复杂。10年前,男乒中孔令辉一人打进4强,半决赛输给了施拉格。“男单输在我身上很遗憾,那场比赛打得很激烈。”孔令辉说,男乒如今正值巅峰期,一定可以带回男单金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