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欧联杯半决赛切尔西击败巴塞尔,5月15日决赛将对阵本菲卡

贝帅迎来正名之战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半决赛首回合贡献绝杀,次回合锦上添花,切尔西闯进欧联杯决赛,路易斯功不可没。

  昨晨,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3比1战胜巴塞尔,以总比分5比2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51年未曾登上欧洲之巅的葡萄牙劲旅本菲卡。对这两支从未称雄欧联杯的队伍而言,此次相逢极具历史意义。切尔西亟须大满贯来添补巨大投入却一无所获的空洞,本菲卡则需要再次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

  【声音】

  蓝军参战欧联杯不再是鸡肋

  带着客场胜利回到斯坦福桥,蓝军将士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猛攻。不料,瑞士豪门率先发难,萨拉赫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进球让巴塞尔重新看到了希望,这也让斯坦福桥的气氛变得有些古怪。

  下半时,贝尼特斯的前锋们开始找回射门靴,蓝军的优势迅速化为胜势——先是托雷斯的进球稳定了军心,随后摩西的破门帮助蓝军夺回主动权,首回合曾奉献任意球绝杀的路易斯锦上添花,他的远程弧线球让许多球评家捂嘴惊呼。

  最终,切尔西3比1取胜,以5比2的总比分击败巴塞尔,顺利晋级欧联杯决赛。这也是切尔西连续两年挺进欧战决赛,去年蓝军在欧冠半决赛中截杀巴萨,和拜仁会师决赛。《每日邮报》评论说:“正是因为有了真正的豪门切尔西,本赛季的欧联杯才不至于沦落为鸡肋赛事。”

  在不断为英超联赛争夺欧战积分和脸面的同时,切尔西还有望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两年先后夺得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球队,同时也会是第5家包揽欧洲3大杯(优胜者杯、联盟杯、冠军联赛)的俱乐部,此前4支队伍分别是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

  【迷信】

  都想捧杯两队球迷寻找前兆

  切尔西大满贯路上的最后一块绊脚石是葡萄牙的本菲卡,两队已连续在欧战生死赛中碰面,上赛季欧冠8强战,切尔西对本菲卡完成了主客场双杀。

  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本菲卡客场0比1败北,回到主场面临对手率先进球的困境。但正如本菲卡主帅赫苏斯所说,光明球场是创造奇迹的地方,葡萄牙劲旅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费内巴切。

  本菲卡也是本赛季欧冠和欧联两个赛场中惟一翻盘晋级的球队。在本菲卡球迷看来,他们的球队总算等来了美好时光,这场欧联杯决赛对本菲卡来说意义重大,这是葡萄牙球队时隔30年再次闯进欧洲重要杯赛决赛,而本菲卡上一次夺得欧洲重大赛事冠军还要追溯到51年前,当时他们捧得了冠军杯。

  有趣的是,切尔西和本菲卡的拥趸分别找到了取胜的征兆:本菲卡1962年夺冠的比赛场地在阿姆斯特丹,今年5月15日欧联杯决赛也在阿姆斯特丹进行,这被认为是“冠军轮回之相”。切尔西球迷则相信,去年在欧冠半决赛击败了英文缩写为“FCB”的巴萨后,蓝军顺利登顶,如今又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同为“FCB”的巴塞尔,切尔西没有理由不捧回欧联杯。

  【意义】

  夺得冠军贝帅方能挽回面子

  有关穆里尼奥回归切尔西的消息已甚嚣尘上,被视为“备胎”的贝尼特斯在煎熬中看到了一丝曙光。自去年11月接手蓝军之后,就被斯坦福桥球迷反复狂嘘的贝尼特斯总算获得了可通过捧杯结束蓝军生涯的机会。在ESPN看来,贝尼特斯极有可能完成这一壮举,因为他在杯赛中的成绩远好过联赛。

  “我带着对球员的承诺接受了这份工作。我对他们的表现十分高兴。我们现在不仅拥有一颗冠军的心,同时也有良好的氛围。”正如贝尼特斯所说,目前切尔西士气高涨,次回合逆转巴塞尔传射建功的托雷斯已在本赛季欧联杯打进5球,在其他战线迟迟不能建功立业的5000万先生似乎是切尔西冲击欧联杯冠军的最好保证。

  止步欧冠小组赛,联赛早早落了下风,足总杯遭曼城截杀,切尔西本赛季的期待只剩下欧联杯,如果能在万念俱灰时夺取欧联杯冠军,这个赛季总算没有虚度。

  目前已有球迷提出“三个如果”的设想:如果切尔西夺得欧联杯冠军,如果拜仁获得欧冠冠军,如果穆里尼奥今夏重返斯坦福桥,那么,下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将上演一场瓜迪奥拉对战穆里尼奥的好戏。当然了,要有足够好的运气,球迷才能目睹这神奇的一幕。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