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河南南阳冤案当事所长被双开

唐河县纪委未说明“孙永远被判拘役后仍然当警察”的原因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杨锋)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南阳唐河县纪委获悉,唐河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做出了“双开”唐河县公安局原派出所所长孙永远的决定。对于公众最关心的因伪造材料犯滥用职权罪被判拘役的孙永远为何仍在做警察一事,唐河县纪委并未予以说明。

  昨日下午,唐河县纪委监察局向新京报发来《关于群众反映孙永远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称,2012年底,接唐河县桐寨铺镇十八里党村村民党清莲关于县公安局桐寨铺镇派出所原所长孙永远有关问题的电话举报后,唐河县纪委就安排专人成立了调查组,对党清莲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在调查中发现,孙永远因滥用职权罪被异地司法判决,孙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后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针对这一情况,调查组分别深入一审法院和终审法院提取复制了有关案卷资料,至2013年3月上旬,调查组按程序完成全部调查取证工作,案件进入审理程序。

  目前,唐河县委、唐河县人民政府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孙永远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

  因一起邻里纠纷,河南南阳一男子两遭冤案自尽身亡,母亲为申冤曾跪拦总理车队。在此案执行过程中,因“批捕任务”考核,时任桐寨铺派出所所长的孙永远,曾于2009年因伪造材料犯滥用职权罪被判拘役,但据举报,其仍在做警察(详见本报5月3日A23核心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